Tuesday, May 11, 2010

春天协半台湾之缘 '10 - 2

行程: 大湖 - 东势 - 国姓乡 - 日月潭
这是唯一下雨的一天,终于尝到淋着雨骑车的滋味。很多骑士经过都会跟我们打招呼。碰巧遇到一位新朋友给我们带路,还带我们尝道地的小吃。

接着就一直往日月潭方向骑.由于还有一段距离,我们就在国姓乡营区住了一晚.

当我们到达时,负责人不在.在附近探听后,便到他媳妇家的梅子店问一问.原来负责人-陈吖公上山去了,没办法联络上.好客的孙女们就很热情的带我们到处逛逛.

去了他们小学一趟.原来她们一班顶多就只有位学生耶!!
全校最高纪录只有四十多位同学!!
天啊!马来西亚华小一班四十多位同学啦!晕!!

很羡慕这里的小孩这么无忧无虑的. 不像我国的孩子天天烦的就只有上补习班或其他的, 真可悲啊...

孙女们很兴奋因为陈吖公回来啦!!

我们就在国姓乡的枪柜故乡休闲区的民宿住了一晚.

在此, 很想赞一赞'退'而不'休'的陈吖公. 亲切的吖公不只是打理休闲区的负责人, 而且也有自己的果园. 近年来学会了用电脑, 经常会亲自把有关资料上载到网上!
好厉害的吖公哦!! 佩服! 佩服!

他的孙女们也很有趣,爱问问题. 让我难忘的是-"阿姨,这叔叔是不是从印度来的?"
娃哈哈哈哈!哈哈! 好搞笑哦!

我们一起玩牌'心脏病'和'大老二'.
玩得非常开心,一直到她们母亲来催她们回家 =P


起床后, 又开始出发了! 尝了尝小吃-蛋饼..咿! 很像我国的 roti telur!! 味道和口感比 roti telur 好吃! 赞!!

接着出发不久, 看到了一位仁兄用走的方式来旅行! 好佩服他的勇气!! 互相'加油'后便各分东西.

骑了好一段陡路, 终于到达了日月潭!!
好多人啊!! 好久没看到这么多人和巴士啦!!

找到了营区, 就只有我俩露营.
这地方很凉快 ^^

梳洗完毕, 便骑车到处去. 因为好奇, 所以先来个三妈臭臭锅. 感觉一般. 后来看到烟花, 也寄了明信片回家. 非常记得一个路人短短的对话..路人:"你俩, 谁骑得比较吃力?" 我们互望着对方笑了笑. 路人又说:"谁或谁最吃力都不重要. 重要的是和气!" 我们都笑了...

说实在的, 和我骑协力车当然是'他' 受罪.
虽然路上我都会一直在抱怨或埋怨, 但我也不会忘了在后面努力.
因为'他'让我领悟了很多... ^^

隔天清早起床, 告别了平静和优美的日月潭便往阿里山出发.

没想到往阿里山的路途是这么的恐怖!! 由于88水灾, 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土石流. 除了车子, 旅行巴士都不能照常通行. 修路的外劳也不忘了为我们'加油'哦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