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春天协半台湾之缘 '10 - 1

这一次的台湾之旅可是在考虑了一阵子后而定的。。
原因是男友喜欢的旅行方式跟我往常的不太一样。。
以往都是5星级的待遇,这次可是要带着协力车环岛!!

天啊!我这住在城市又娇生惯养的人怎么可以熬得住呢?!
但经过网上一游,读过了许多前辈的心得以后。。
感觉就没这么恐怖了. 真的很佩服那些环岛人士!!

行程:桃园 - 内湾 - 尖石 - 南庄 - 大湖

第一天到达桃园机场就在机场过夜。。睡得不好。。不太习惯。
但在还没睡之前,都先把所有关台湾岛的地图收好。
很期待明天的来临。。

由于不能从机场骑协力车出去,所以只好搭公车到货运站后把车子安好。
天气只能让我。。。一个字-'抖!抖!抖!!'
只好在附近买下手套,保暖裤和帐篷后继续我们的行程。。

一路到内湾的行程都还好,不会太陡。
在内湾的民宿住了一晚。这里的空气比城市好多了。
早餐吃了些水果和乳加(感觉有点相似我们的 cloud9)
过后逛了内湾一圈。

我们的午餐就是这位范阿嬷做的野姜花粽!
范阿嬷在内湾挺有名气哦!
医了肚子后,就朝尖石乡找薰衣草森林。。
一路都会看到铁马驿站,very cyclist friendly!!

该来的终于来了。。
万万没想到薰衣草森林会处于一座非常陡的小山!!
刚开始上山,我却有点想伸白旗了。。
不只骑不上,推也推不找!连走都会上气不接下气。。
唉!我真的很逊耶!!

可怜的他毫无怨言,用半推半骑的上这座恐怖小山!!
很多开车经过的,都用很奇异的眼光来看我们。。

终于到了!!
这地方真的非常漂亮!值得来逛一逛。
但切忌别骑车上山把自己给累坏了!!

看到梦想成真吗??
休息完毕后就开始下山。。

由于天色开始变暗,不知前方住宿还有多远,
所以只好在一座被荒废的建筑物旁搭棚过夜。。
可说是我人生中最早睡的一天 - 晚上八点。。
由于前天的行程太过劳累,我的肉腿开始投诉了!
一整晚都在折磨我,让我睡得一点都不安宁。。痛!!

不管怎样,继续骑下去再看着办吧!

一路上,有人帮我们"加油",感觉很兴奋!
也有这一位亲切又好奇的伯伯跟着我们好一段路。。
大概台湾至今就只有自行车环岛,却没人骑协力车吧!

处此以外,发现北部都有蛮多客家人。
幸运的我们终于尝到道地的客家菜!好吃!
原来我们的‘麻芝‘也算是客家菜哦!吃法有点不一样 ^^

接着就到了南庄。
这里有好多桂花的产品。

在CityCafe都可以找到我的精神粮食!!yummm...

南庄后,肚子有点饿了。。路上找到一家小吃店。。
老板娘非常热情招待,还不断的建议哪里有好玩的去处。
接着, 骑过一大片没完没了的草莓园。。好香哦!

终于在大湖找到了住宿-慈梦柔温泉渡假会馆
这家住宿环境挺不错!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so memorable and wonderful trip ~~

Kimmy said...

yes indeed. havn't finish my story yet though. stay tune if u wanna know bout the whole trip ^^